2018年河南省十二件重点民生实事落实情况之二
新增城镇就业139.24万人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1-08 07:30 来源:河南日报

  1月7日,省政府新闻办在郑州召开“2018年河南省十二件重点民生实事落实情况”第二场新闻发布会,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公布了一串暖心的数字:2018年,全省实现新增城镇就业139.24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33.86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2.01万人,圆满完成了“新增城镇就业100万人以上”的既定目标。

  2018年,创业带动就业是我省落实“新增城镇就业100万人以上”民生实事的具体措施,全年累计有32.7万人接受过创业培训。截至2018年12月底,全省新增创业担保贷款107.76亿元,扶持9.6万人自主创业,带动就业31.7万人,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81.8亿元,是全国首个发放总量突破千亿的省份。在全省建成各类孵化基地312个,在孵企业2万家以上,特别是中国中原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区运营1年来,“双创”示范作用明显、高端集成孵化效果突出。

  在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方面,组织开展大规模校园招聘活动,组织“名校英才入豫计划”专场招聘、就业服务进校园等系列服务活动,为高校毕业生求职牵线搭桥。全省2018届高校毕业生累计实现就业52.41万人,高于2017年同期水平。

  在强化公共就业服务方面,我省组织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民营企业招聘周、金秋招聘月等专项就业活动,积极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搭建平台。积极推进“互联网+就业创业”信息系统建设,为“智慧就业”提供保障,目前该系统已在全省上线运行,公共就业服务整体效能不断提高。省内某家政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大数据平台,我们可以追溯每个学员的就业地点、服务时间、雇主评价,这些大数据成为我们改进服务的重要参考。”

  此外,2018年,我省还帮助约12万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保持了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完成去产能企业职工分流安置任务1.78万人。

  提及2019年的工作打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负责人表示,要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全面落实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提供全方位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努力推动劳动者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加充分就业,确保全省就业局势总体稳定。(记者 逯彦萃)

责任编辑:刘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