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额完成全年任务!2018年河南新增城镇就业139.24万人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1-07 14:21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新年的钟声刚刚敲响,在踏上新征程的同时,我们回首往昔总结、梳理。还记得2018年初省委省政府确定的12件重点民生实事吗?落实情况如何?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将用12场系列新闻发布会,为社会公众呈现2018年12件重点民生实事的“成绩单”,供所有河南人查收。一组组扎实数字、一项项具体举措,将徐徐展开过去一年河南落实民生实事情况的温暖画卷——

22_副本.jpg

  就业是事关老百姓的“民生工程”。2018年,河南省委省政府把“新增城镇就业100万人以上”纳入重点民生实事,如今完成情况如何?

  1月7日上午,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2018年十二件重点民生实事落实情况”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新增城镇就业100万人以上”的落实情况及2019年工作打算。

  2018年完成情况如何?

  大河网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 2018年,河南全省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39.24万人,完成全年任务的139.24%。其中,失业人员再就业33.86万人,完成全年任务的135.43%;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2.01万人,完成全年任务的150.18%。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均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2018届高校毕业生累计实现就业52.41万人

  2018年,河南省共有普通高校毕业生57.3万人,较上年增加5.6万人。

  据河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李甄介绍,我省通过组织开展大规模校园招聘活动,组织“名校英才入豫计划”专场招聘、就业服务进校园等系列活动,促进高校毕业生尽快实现就业。同时,会同省教育厅等部门,为全省3.9万名六类2018届困难毕业生发放求职创业补贴5910万元。

  截至2018年年底,全省2018届高校毕业生累计实现就业52.41万人,高于2017年同期水平。

  ◆12万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

  2018年是国企改革的攻坚之年,国有企业在化解过剩产能、处置僵尸企业等过程中,如何保证下岗失业人员的就业?

  河南省政府国资委群工处处长张毅介绍,2017年以来,河南开展了千家僵尸企业处置总攻战,全省处置僵尸企业1124户,安置职工5.84万人。

  河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李甄介绍,2018年,帮助约12万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保持了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完成去产能企业职工分流安置任务1.78万人,保障了国企改革攻坚的顺利推进。

  ◆扶持9.45万人自主创业

  为加大创业培训力度,提高培训者的创业能力,河南加强创业资金支持力度。

  据了解,截至2018年11月底,全年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95.52亿元,扶持9.45万人自主创业,带动27.28万人就业,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58.37亿元,是全国首个发放总量突破千亿的省份。

  2019年又有那些新目标?

  就2019年工作打算,李甄表示,要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全面落实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提供全方位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努力推动劳动者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加充分就业。

  ◆2019年要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10万人

  大河网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9年河南的主要目标是:城镇新增就业110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25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8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

  ◆如何实现这些目标?

  据介绍,为实现2019年目标,要重点抓好五项工作:一是着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二是着力抓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三是着力抓好创业带动就业工作;四是着力提升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五是着力做好稳就业应对工作,确保就业局势总体稳定。(康世甫/文 申华/图 范昭 牧堃/直播 海报制作/张舒婷)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