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机场初步实现碳排放量化 获国际专业机构认可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1-07 07:34 来源:河南日报

  郑州机场绿色机场建设再传喜讯。1月4日,记者从河南机场集团获悉,郑州机场日前成功通过了国际机场协会(ACI)碳排放认可计划(AirportCarbonAccredita-tion,简称ACA)一级认证,成为我国内地第4家、中部地区首家通过ACA一级认证的机场。

  ACA认证是目前国际机场行业中影响最大、唯一获国际机场协会(ACI)认可的机场碳管理认证标准,其目标是减少机场运营过程中的碳排放,最终实现碳中和。该认证共分为四个级别,即一级(量化)、二级(减排)、三级(优化)、三+级(中和),要求逐级提高。

  截至目前,全球通过各级别ACA认证的机场共251家,我国内地机场中仅有包括郑州机场在内的4家机场(另外3家是首都机场、深圳机场、海口美兰机场)通过了该认证。这意味着郑州机场在碳排放管理方面已经确定了清晰的边界,初步实现了碳排放的量化,并获得国际专业机构认可,为下一步碳减排工作打下良好基础。(记者 宋敏 通讯员 杨胜利 程硕)

责任编辑:刘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