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企业积极拓展国际资本市场融资规模
2018年境外发债募集31.3亿美元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1-07 07:24 来源:河南日报

  1月6日,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2018年我省企业发行外债累计募集31.3亿美元,较2017年翻了一番,占同期全省直接吸收外资数额的18.5%,有力拓展国际资本市场融资规模,助推实体经济发展。

  据介绍,境外发债是企业拓展资金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提升国际化经营水平的重要举措。2018年,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中原豫资投资控股集团等一批骨干企业获得国家发债备案登记,满足了企业重大项目的投资需求,实现国内国际两种资源、两个市场的互联互通、共享共赢。

  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与境内融资相比,境外发债具有三个特点:一是融资成本低,香港市场发行的三年期3亿美元债券,票面利率仅3.75%。二是融资效率高,从企业提出申请,到备案登记,再到募集发行,最快4个月内即可实现资金到位。三是资金投向优,申请发债企业多属于生产型企业,募集资金主要投向基础设施建设、技术改造、农产品深加工、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等领域。

  据了解,2019年,我省将继续向国家发展改革委申请外债备案登记额度,进一步提高企业境外发债规模和质量,引导资金更多投向国家鼓励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大项目。(记者 栾姗 实习生 付星滢)

责任编辑:刘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