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A牌小客车走高速免费区间扩大了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1-04 07:24 来源:河南日报

)HTERKP()SK])@M4O_CEALF.png

  1月3日,记者从郑州市交通委员会获悉,郑州籍小型客车走高速又将有利好。

  2019年1月6日至2021年12月31日,所有悬挂豫A牌照的安装有ETC设备或持有ETC非现金支付卡的小型客车(7座以下,含7座),在京港澳高速薛店站、新郑站、双鹤湖站,商登高速公路园博园站、新郑新区站、新村站,郑尧高速新郑西站、轩辕丘站8个收费站区间内行驶,即车辆入口站和出口站同时满足在上述高速公路区间内的,均可享受免费通行政策。

  这是继郑州绕城高速、郑少高速免费之后,郑州市扩大高速免费通行权的又一重大举措。那么,郑州连续打出高速“免费牌”,能为城市带来什么?

  高速免费百姓受益。市民余庆国说:“我工作日都要往返于市区和港区之间,今后仅过路费一年就能省出六七千元,这是真金白银的实惠!”

  政府买单便利出行。郑州市交通委员会的工作人员算了一笔账:郑州市的绕城高速由京港澳高速、连霍高速、西南绕城高速三条高速路相互连接形成,全长106公里,过去走一个“全程”要花40元。现在市民免费出行的费用实际上全部由郑州市政府“买单”。按照一天通行10万辆、每辆车平均10元计算,政府一年就需支出至少3.6亿元。但是郑州会因此蹚出一条“内堵外解”的道路。

  活跃经济推动发展。“2017年郑州GDP达到9130亿元,目前正为迈入‘GDP万亿俱乐部’做最后的冲刺。经济不断发展是郑州多措并举的结果,这其中就包括政府买单不断加大高速通行权的贡献。”省社科院一名专家认为,道路通、百业兴,不断推出的高速“免单牌”一定程度上推动了经济的增长,也折射出城市管理者务实与开放的思考和践行。(记者 李林)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