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揭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1-04 07:04 来源:河南日报

  1月1日,河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揭牌暨转改官兵集体换装仪式在郑州举行,所有转改官兵正式换着人民警察制服。当日,该总站所属各边检站也同步举行了揭牌暨集体换装仪式。

  按照2018年3月公布的《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公安边防部队将不再列武警部队序列,全部退出现役。2018年12月25日,河南省公安边防总队全体官兵集体退出现役,部队成建制划转国家移民管理机构,现役编制全部转为人民警察编制。

  据悉,河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前身为河南省公安边防总队,又称武警河南省边防总队,1993年2月组建,走过了创建、发展、壮大的风雨历程,为维护全省社会大局稳定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河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负责人王海兴表示,总站将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构建立体化防控体系,全力确保国门口岸安全无虞,维护国家安全稳定。(记者 李凤虎)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