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青年创业促进会调研组走访会员企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2-29 17:35 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

  近日,许昌市青年创业促进会调研组到建安区走访调研会员企业。

  当天,许昌市工商联调研员赵建民带领许昌市青年创业促进会会长王红军、执行会长郑文青及其他成员先后到河南世纪香食用菌开发有限公司、河南瑞贝卡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在河南世纪香食用菌开发有限公司,调研组成员观看了该公司的宣传片,了解了该公司的生产规模、主营业务、未来发展规划等,并参观了该公司的深加工车间、生态育菇车间及集体验、采摘、购物等于一体的世纪香菌博园。赵建民对该公司的发展历史、发展路子、产业扶贫和未来规划表示称赞。他建议该公司充分运用商会平台,发挥区位优势,加强技术创新,将食用菌的培育、种植与养生产业和饮食文化相结合,拓宽经营领域,做大做强。在河南瑞贝卡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组参观了发制品展厅、生产车间、包装车间,了解了假发的起源和该公司的发展历程、产品等。

  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召开了座谈会。赵建民指出,各级党委、政府对商会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许昌市青年创业促进会承载了市领导和市、县两级工商联的希望,下一步要在各级工商联的指导、帮助下,经常组织交流活动,相互学习借鉴,相互帮助支持,通过积极参与走访调研取长补短,不断促进自身企业的健康发展。许昌市青年创业促进会会员企业中,一大批重量级企业都在建安区。建安区工商联要发挥优势,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服务,同时要发挥“大块头”企业的“传帮带”作用,壮大企业家队伍,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建安区统战部副部长、建安区工商联党组书记聂伟表示,欢迎调研组一行到建安区走访调研,感谢市工商联、许昌市青年创业促进会对建安区工商联工作的支持,对建安区年青一代企业家的帮助和指导。下一步,建安区工商联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把工商联机关工作、商会工作、年青一代企业家培育工作做好,推动该区民营经济发展。同时,她希望企业家们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加强自身学习,提升素质,积极参加许昌市青年创业促进会的各项活动,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成长,在把企业做好的同时,积极响应各级党委、政府的号召,继续投身脱贫攻坚。

  王红军表示,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许昌市青年创业促进会的工作有了很大进步。下一步,要从打造“家文化”入手,调动会员企业的积极性,推动该商会与各会员企业共同成长。

  许昌市青年创业促进会秘书长刘虹汇报了该商会的工作。她表示,该商会成立以来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及各级工商联的关心和支持,商会秘书处克服时间紧、人员少、事务多等困难,扎实做好基础工作,健全相关制度,在不影响会员企业发展的前提下,深入开展了系列走访调研和座谈,缩短了会员企业间的磨合期、沟通期,取得了较好效果。目前,该商会正在筹划召开常务理事会,下一步将在各级工商联的指导下,努力搭建良好平台,持续推进各项工作良性发展。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