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农村地区重点道路安全出行保障措施的建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2-27 10:17 来源:河南政府网

  【城乡建设】

  网友“一叶知秋”留言:

  近20年来,国道、省道等穿越农村地区的重点道路沿线住建聚集了各类居住用房、商业用房。国道、省道的历次升级改造,路堤越来越高、路面越来越宽,与两侧的居住区距离也越来越近。当下存在较为严重的交通问题是,车辆超载、超速严重,道路寿命周期减少,农民群众横穿马路及司机违法驾驶导致人员伤亡事故较多。建议如下:

  1、在穿越农村地区的重点道路设置交通指示灯(红绿灯、警示灯)、加装超速摄像头、设置限高栏杆,减低人员伤亡事故。

  2、在交叉路口处设置路面导行标志(如斑马线、中央分隔线)过街人行天桥、下穿隧道等。有条件的地区设置中央隔离带、人行隔离带,逐步实施城市化道路管理。

  3、建议农村地区义务交通管理队,可由区县级交通队指导、村集体分片管理,实现群防群治,共同提高文明出行的素质。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