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文化资源潜力 打造新的创业就业增长点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2-24 09:40 来源:河南政府网

  【创新创业】

  网民“竹子”留言:我省有不少旅游资源,如开封,洛阳,安阳等,且有世界文化遗产甲骨文。虽然有景区带来的收入,但利用文化创业就业的不多。希望做大旅游产业链条,不只吸引外地人来河南游玩,还要开发本地人在河南省内互动旅游的热情,加深对本省文化资源的了解和认同,提高民族自信心,带动更多人就业。政府可以通过举办征文、摄影、书画等活动,扩大影响力,在就业创业上给予一定政策倾斜,扶植本地人开发旅游产业,打造文化产业深度游,利用互联网加的优势,提升河南的美誉度和影响力。我是安阳人,建议推出甲骨文配饰、姓名钥匙链,打造甲骨文一条街,大型商店的门头和公交站牌等可以增加甲骨文装饰。外地人来安阳旅游,不只去文字馆、红旗渠和殷墟,有安阳老城游、洹园游、太行游等多条路线供选择。通过个性化的服务平台,让消费者由一两日的旅游,延长到七日游、十日游,带来更多旅游经济收入。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