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提高政治站位 树立问题导向
进一步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2-18 15:25 来源:河南省体育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省体育局决定在全局系统部署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工作。

  一是迅速研究部署。省体育局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查摆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出的重要指示,传达省委办公厅通知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要求全局系统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中央开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

  二是紧抓重点问题。全局系统各单位各部门牢固树立问题导向,紧紧扭住重大项目建设、运动员和教练员保障、运动员招接收等重点工作和旧房改造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对照《工作意见》中指出的4大类突出问题、12个方面具体表现,开展全面自查整改,确保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

  三是坚持眼光向下。局领导班子成员身体力行、以身示范,发挥“头雁效应”,深入基层单位和运动队开展调查研究,虚心听取意见建议,摸清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剖析危害和根源,定准靶子、列出清单,制定有针对性的举措精准施策,切实把存在的问题整改到位。

  四是狠抓工作作风。在全面排查问题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提高工作效率,坚持改革开放,加强民主集中,加大创新力度,将整治成果转化为制度规范,带动体育系统作风整体转变。同时,及时发现问题线索,通报曝光典型案例,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形成震慑。

  五是做到统筹结合。以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为契机,与巡视整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以及推进当前全省各项体育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统筹兼顾,形成综合效应,不断推动河南体育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作出体育贡献。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