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建设要因地制宜 避免盲目城镇化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2-18 10:37 来源:河南政府网

  【城乡建设】

  网民“莫菲”留言:一提起来新农村都是整整齐齐一模一样的新房子,横平竖直的水泥路,一切都那么千篇一律,这样造出来的新农村有什么独特性和竞争力可言?新农村建设不要一味套取一种模式,要抓住地域文化的独特性,因地制宜,根据当地环境精心设计,不能一刀切套模板。道路:根据地形修整,加宽、疏通、封堵,也要根据大小街道的性质,选择材质、方式,用经济的费用实现好的效果。房子:有文化特色的保护修整,危房及不合理的拆除,新建房屋不追求千篇一律,根据财力合理规划,杜绝攀比盲目加高加大。乡村文化:建设乡村书屋、乡村文艺大院、健身公园、喜事堂、祠堂,规划超市等服务配套区域。生态环境建设:做好绿化规划,因地制宜的保留本地物种多样性,保留大树,引进事宜的花草树种,做好环保宣传教育,垃圾回收、污水排水、河道湖区等建设。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