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在全国城市公交工作
暨“公交都市”建设推进会上做经验交流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2-18 10:47 来源:河南省交通运输厅

  12月13日,2018年全国城市交通工作暨“公交都市”建设推进会在广东广州召开,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厅总工程师魏金立代表我厅在会议上做了经验交流,我厅也是唯一做了典型发言的省份代表。会议通报了2018年第三批“公交都市”建设督导情况,郑州荣获了“国家公交都市示范城市”称号。

  目前,我省已有6个省辖市跻身“公交都市”创建城市,居全国首位,10个省辖市和6个省直管县入选省级“公交优先”示范创建城市。部、省两级创建活动已覆盖全省80%的省辖市和60%的直管县。全省城市公交车总数达到3.31万辆,常规公交线路总计1805条,BRT线路66条,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线路3条、在建11条;城市公共交通通车里程2.9万公里,年客运量超过31亿人次。其中,郑州市中心城区公共交通机动化分担率达到60%以上,公共交通站点500米覆盖率达到100%,22条、全长305公里的公交专用道已投入使用,形成了总里程93.6公里的“十字”轨道交通网络和总长1045公里“5主61支”的快速公交网络。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