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市长王新伟一行到卢氏调研结对帮扶脱贫攻坚工作
三门峡市市长安伟参加相关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2-18 10:33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12月14日、15日,郑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带领郑州经开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三门峡市卢氏县就郑州市结对帮扶卢氏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调研对接。

  郑州市副市长李喜安、孙晓红,郑州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王万鹏,三门峡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市政府党组成员高永瑞等参加相关活动。

  王新伟一行深入卢氏县先后察看了东明镇涧北村食用菌产业园、横涧乡车场村卫生室、兴贤里易地扶贫搬迁社区、县妇幼保健院建设项目等地,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和结对帮扶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两市就卢氏县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王新伟指出,结对帮扶卢氏县,是省委、省政府对郑州的厚望和重托,也是郑州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两市深入对接、增进感情、扩大合作、提质提效。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王新伟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帮扶要往“心”里做。要转变作风,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尽全力做好结对帮扶工作,以作风转变推动帮扶攻坚。二要措施精准,帮扶要往“实”里做。进一步提升帮扶措施的精准度,抓细抓小抓实,着力产业帮扶,在项目谋划上发力、在产业推动上支持,在培育人才、项目转移等方面推动智力帮扶,鼓励、支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使结对帮扶真正成为惠民工程。三要落实责任,帮扶要往“深”里做。加强统筹协调,建立台账,细化任务,倒排时间,确保帮到“点”上,扶到“根”上,注重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健全帮扶工作推进机制、定期会商研究制度和领导分包机制,强化跟踪问效,确保高质量完成这一重大政治任务。

  安伟代表三门峡市委、市政府对郑州市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经过半年多时间的结对帮扶,我们深切感受到郑州市委、市政府政治站位高、推进措施实,结对帮扶各项工作有力度、有广度、有深度。三门峡市将把郑州市的支持和鼓励化为前行动力,学习郑州市结对帮扶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加快脱贫攻坚步伐,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共同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积极贡献。

  座谈会前还举行了捐赠仪式,郑州经开区向卢氏县捐赠6辆新能源公交车,用于支持卢氏公共交通事业,方便群众出行。

责任编辑:刘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