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脱贫攻坚等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2-18 10:40 来源:信阳市人民政府

  12月14日,信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在信阳调研政法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巡视整改等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主持会议,市长尚朝阳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冯鸣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郭声琨同志在信阳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并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所需所盼,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和服务。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论述,严格按照全省33个拟退出贫困县县委书记座谈会议要求,进一步强化问题意识,强化正确导向,强化查漏补缺,强化责任落实,正确处理好脱贫摘帽与年度考核的关系、退出进度与退出质量的关系,以严格标准、过硬作风,扎实做好贫困县退出工作,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效果真实,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枫桥经验”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持续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严格落实责任,切实保持敬畏之心,从紧、从严、从实推动整改取得实效;要认真谋划推动,以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为突破口,以基层组织建设为着力点,再次掀起新一轮扫黑除恶强大攻势,着力打造平安信阳。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王国生在接受中国纪检监察杂志专题访谈时特别强调,要把巡视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这为我们持续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统一思想行动,扛牢主体责任,认真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以立行立改、真改实改、持续整改的扎实成效,践行对党的绝对忠诚。要坚持标本兼治,聚焦“四个意识”“两个维护”方面的问题,聚焦广大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易反复、难根除的问题,坚持一竿子插到底,推动整改不留死角、问题清仓见底。要把牢政治方向,围绕坚持“四个着力”“打好四张牌”,推动县域治理“三起来”、做到乡镇工作“三结合”等方面,往实里做、做到位、做出实效,以巡视整改高质量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和经济发展高质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责任编辑:刘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