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般性企业投资项目审批力争明年年底前减至100天内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2-18 08:38 来源:河南商报

  经营领域从饮食服务、商品流通延伸至信息、教育、科技等产业,贡献全省七成以上GDP,民营经济已成为我省经济稳定发展的重要基础、技术创新的重要主体。

  但受多种因素影响,我省民营经济也面临进入难、成本高、融资难等诸多问题。为此,省发改委出台21条措施激发民间投资活力,未来还将在营商环境、市场准入、行政审批等多方面,对民营经济发展进行支持。

  成绩

  今年前9个月,全省降低企业成本380亿元

  贡献70%以上的GDP、60%以上的税收、90%以上的新增就业岗位……这一串数字显示,河南民营经济在我省经济发展中功不可没。

  受多种因素影响,当前我省民间投资仍存在成本高、融资难等“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今年7月,省发改委提出了21条措施,优化环境激发民间投资活力。

  省发改委主任何雄表示,我省还对民间投资进一步放开市场准入,支持民间资本平等进入医疗、养老、教育、文化、体育等领域,并引导民间资本规范有序参与PPP项目。仅在今年9月、11月,省发改委就两次公开向民间资本推介重点领域项目229个。

  此外,我省制定实施了58条降成本政策措施,前9个月降低企业成本380亿元,开展电力直接交易16次,降低企业用电成本54.8亿元。

  计划

  一般性企业投资项目审批,100天内完成

  何雄表示,在促进民间投资各项政策措施落实之下,今年前11个月,全省重点领域民间投资增速加快,其中交通运输业民间投资同比增长16.8%,文化体育业民间投资同比增长30%,分别较年初提升8个、17.7个百分点。

  未来,省发改委将巩固民间投资发展的良好势头,出台各项措施,持续改善营商环境。省发改委近期已报请省政府印发了《关于开展促进民间投资健康发展专项行动的通知》,目前正会同有关方面抓紧落实。

  我省还将在市场准入、审批服务等方面组织开展六大专项行动,推动民间投资各项政策措施落实。

  此外,我省将出台《河南省进一步深化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方案》,进一步精简审批事项、优化审批流程,争取到2019年底,将一般性企业投资项目全过程审批时间压缩到100天以内。(记者 陈薇)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