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副厅长张昕带队督导巩义市
安全生产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2-17 11:34 来源:河南省应急管理厅

20181214183145266001.png

  12月12日,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副厅长张昕在前期组织暗查暗访的基础上,带队对巩义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

  督导组对河南恒星液压有限公司风险隐患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实地察看了表面处理车间、金工车间、精工车间等地,现场询问车间工作人员操作规程,并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各车间的风险管控措施和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张昕书记强调,双重预防机制是安全生产的基础工程和治本之策,不能停留在将制度要求挂在墙上、写在本上,要让每个岗位的每个员工能够熟知辨识自己岗位存在的风险,明白如何排查产生的隐患,切实提高安全意识,自觉履行岗位职责,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

  张昕在听取巩义市安全生产工作汇报的基础上,详细了解了巩义市相关部门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对鲁山“5·25”火灾重要批示落实情况“回头看”、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重点行业领域整治等情况。

  张昕对巩义市今年以来安全生产给予肯定,通报反馈了12月5日-7日两个组暗查暗访发现的问题隐患,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张昕强调,县级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处于安全生产的前线,必须在抓落实上狠下工夫,决不能只从宏观上对安全生产进行管控,满足于会开了、文发了、事安排了,必须深入、细致、严格抓好督促落实,切实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张昕要求,各级党政领导、部门和企业负责人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真正从思想和灵魂深处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要适应新时代新形势要求拉高防控标准,通过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全面加强安全生产源头治理和综合治本;要坚持严实标准对安全生产实施严管细控、严查重罚,严厉打击各种非法违法行为,持续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要加强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考核,督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照单履职用心抓好安全防控,守土有责管好安全生产“责任田”;要用改革创新的办法加强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建设,抓基层、打基础、培育亮点,形成可学习、可借鉴、可复制的先进经验。

  张昕表示,省应急管理厅大力支持巩义市发挥自身经济基础和综合能力优势,提前谋划打造安全发展型城市,全面提升城乡安全治理能力和本质安全水平。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