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润儿到省公安厅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强调
深入开展扫黑除恶 完善治安防控体系
不断巩固提升平安河南建设水平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2-17 07:08 来源:河南政府网

  12月16日,省长陈润儿到省公安厅调研,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在河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完善治安防控体系,不断巩固提升平安河南建设水平。

  陈润儿先后到省公安厅扫黑办、情指联勤中心等,实地察看扫黑除恶线索核查及案件办理工作,慰问坚守一线的广大干警。随后他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大家共同交流,并和与会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起,就会上提出的备勤用房、队伍建设、机构改革等问题现场办公。

  座谈中,陈润儿对省公安厅近年来取得的“一稳两增三降”的良好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特别是今年以来,面对复杂的外部环境和社会矛盾,全省大局保持和谐稳定,广大公安干警为此付出了辛勤劳动。实践证明,公安队伍是一支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的队伍。

  陈润儿说,当前全省社会形势总体良好,但任何时候都要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明年我们面对的困难可能更多、挑战可能更大,全省公安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好郭声琨书记、赵克志国务委员在河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全力推进平安河南建设。

  陈润儿提出四点要求。要强化基层基础建设,将其作为直接关系平安建设推进、突发事件处置、社会稳定维护的关键举措,摆上重要位置,切实抓紧抓好。要完善治安防控体系,着力建立常态化的街面防控、推进社会化的管理服务、落实网格化的责任制度。要提高依法处置能力,对各种涉稳问题和治安事件要发现得早、处置得好、稳控得住。要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为首者要依法严惩、“保护伞”要依法打掉、利益链要依法铲除,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为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保障。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舒庆参加调研和座谈。(记者 屈芳)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