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创建绿色交通城市项目通过交通运输部考核验收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2-14 15:49 来源:河南省交通运输厅

  12月6日-7日,郑州市创建绿色交通城市项目通过交通运输部考核验收。交通运输部专家组实地察看了郑州市公交总公司、轨道分公司、长通公司、中鑫之宝等试点项目实施情况和节能减排效果,听取了省交通运输厅、郑州市交通运输委和第三方审核机构的陈述汇报,认真审核了项目材料,充分肯定了郑州市创建绿色交通城市的好做法和经验,一致认为郑州市能够创新思路,开创性地完成了绿色交通城市建设项目,取得了良好的节能减排效果和社会效果,以优异成绩通过考核。

  2015年郑州市被确定为交通运输部第二批创建绿色交通城市。通过两年多的努力,郑州市围绕绿色能源应用、绿色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智慧交通建设、绿色维修和管理、绿色交通能力建设等五大类37个重点支撑项目的建设,全方位开展绿色循环低碳交通城市建设,取得了明显的节能减排效果。经核算,总体节能减排效果为:每年可实现节能量约1.77万吨标准煤,替代燃油量约3.93万吨标准油。该项目建成并通过验收,成为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亮点,对推动我省绿色交通发展具有典型示范意义。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