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办会自由竞标 省社体中心精心推介明年22项赛事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2-14 09:42 来源:河南省体育局

  通过开门办会、自由竞标的方式来体现承办赛事活动的公开、公平和公正性,调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赛事活动中来。12月13日,河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在郑州召开2019年赛事活动推介会,对明年将要举办的22项赛事进行精心推介,吸引了来自省内各地体育部门、学校、企业、俱乐部等共154家单位参与洽谈竞标。

  “开门办会”“自由竞标”,是省社体中心召开的赛事活动推介会的一大亮点,在这样公开、公平、公正的氛围下办会起到了很好的效果,越来越多的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到各项赛事的筹办中来。如省社体中心精心打造的全民广场舞大赛、全民徒步大会等“全民系”赛事,因为有了更多社会力量的加入,赛事的影响力越来越大。

推介会现场

  即将过去的2018年,省社体中心组织开展了69项赛事共计161次比赛(部分赛事设分站赛),直接参与人数13.4万,带动数十万人参与其中。极大地推动了我省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此外,按照国家体育总局改革精神的要求,社体中心已经完成了钓鱼、风筝、龙狮龙舟、体育舞蹈、汽车摩托等10个协会的“脱钩”换届工作。2019年省社体中心推出的22项赛事中,有包括全民汽车绕桩赛在内的6项赛事由省汽摩协会等已“脱钩”协会主办,广场舞、轮滑、柔力球等另外16项赛事由省社体中心主办。

  为了给赛事活动以及参与人群提供更加方便的服务,河南社体APP也在今天的推介会上正式发布,这个集信息发布、赛事报名、成绩公示、数据统计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赛事综合服务平台,初步实现了赛事的大数据管理。

  明年,省社体中心在积极引入社会力量办赛,打造更多品牌赛事的同时,还将持续扶持已“脱钩”协会的发展,加强航模海模等传统优势项目的青少年培训,并以全国第二届青运会为重点,全力做好高尔夫、体育舞蹈、橄榄球三个项目的备战和参赛工作。

  省社体中心主任陈真告诉记者,“平民化,参与门槛低,广大群众真正有机会参与其中,正是省社体中心明年精心推介的22项赛事活动的特点。而精心推介这些赛事活动,也是我省积极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一项新举措。”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