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办公室工作座谈会
张宇松局长对办公室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2-14 09:17 来源: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12月6日,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办公室工作座谈会在许昌市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传达学习落实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务锋对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办公室主任会议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总结交流今年以来办公室工作成绩,分析研判形势,对做好新形势下办公室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宇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刘云出席会议。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粮食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办公室工作的负责同志、办公室主任,省局各处室有关工作人员,省局直属企事业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办公室主任共计1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张宇松指出,今年以来,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办公室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和当地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团结协作、务实笃行,各项工作取得了新发展,为全省粮食流通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张宇松指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刚刚组建,各市县的机构改革正在深入推进,新机构、新职能、新任务对办公室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一是新时代新形势提出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办调研视察提出“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王国生书记在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党委办公厅(室)作为省委统筹协调的中枢机关,要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步伐、紧扣党中央节拍、紧贴河南实际、紧系老百姓期盼,为领导决策和全省发展提供高质量服务。二是新机构新环境需要新担当。11月29日,新组建的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正式挂牌成立。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由原来的粮食流通管理,转向粮食流通和物资储备管理并重。这就要求办公室着眼于转变行政职能做好服务,准确把握粮食“多”和“少”、“质”和“量”、生产和流通、当前和长远、国内和国外、政府和市场之间的“六个关系”,在涉及制度设计、职能优化、资源重组等方面工作做好协调。三是新职能新任务呼唤新作为。新机构要有新作为,新职能赋予新任务,新起点需要新担当。办公室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重点在粮食和物资储备体系管理体制、运行机制、督促方式、服务手段、统筹协调优化高效等方面深化改革上多做研究,在服务全系统增强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完善强化储备基础设施、加快粮食产业“五优联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依法管粮管储等方面转型发展上多做谋划。

  张宇松强调,面对新形势、新机构、新任务,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办公室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和工作主动性,始终站稳政治立场,与党和人民同心同向,始终与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发展同频共振,提升服务水平,发挥好综合协调和参谋助手作用。

  一要政治坚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刻做到心中有信念、工作顾大局、事事讲政治。

  二要业务精湛。坚持以文辅政、以智咨政,紧贴领导决策需求,始终围绕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中心工作,“两决定一意见”等重大决策,粮食收购、粮食收储制度改革、产业经济发展、战略物资收储轮换等重要任务加强调查研究,注重“解剖麻雀”,做到“耳聪目明”,成为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着眼宏观大势,把更多精力放在掌趋势、做研判、出主意、找对策上,找准问题症结,树立精品意识,提出更多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

  三要作风过硬。加强办公室队伍建设,坚定信念筑根基,把忠诚之心转化为实干之行,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把大事办成、把急事办妥、把小事办好。要敬畏规矩树形象,严格遵守办事程序和工作流程,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树立办公室工作人员良好形象。

  四要落实有效。紧紧围绕中心抓督办,突出重点抓大事,综合运用电话督办、实地督办等方式,确保落实落细。坚持“实”字当头,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精神抓好省委省政府、国家局和省局党组决定的重大事项的追踪问效,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五要服务到位。认真履职尽责,把各项事务摆布好、把各类资源整合好、把各种关系处理好,确保上传下达准确无误、沟通情况快捷高效、衔接联系环环相扣。善于掌握各方信息,发挥各方积极性,对上加强联系、对内加强管理、对外搞好协调。善于发挥好“粘合剂”作用,把分工和协作紧密结合起来,多配合、多补位,推动形成工作合力,为实现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