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举办粮食应急演练观摩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2-14 09:19 来源: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12月10日,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驻马店市组织召开了2018年河南省暨驻马店市粮食应急演练观摩会。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刘云主持演练观摩,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刘晓文出席会议并致辞。

  此次演练经省政府同意,以驻马店地区遭受百年一遇的严重洪涝灾害,市场粮价大幅上涨,粮食经营企业和消费者对粮油市场价格反应较为敏感,粮食供应形势严峻,需要启动省级粮食应急预案为背景,采取实战和模拟相结合的形式,分为粮食应急响应准备、粮食应急演练实施、粮食应急响应终止、粮食应急预案评估四个阶段进行。演练环节设计合理,内容和程序完整严密,演练场景虚实结合,应急指挥处置得当,得到观摩团的一致好评。

  通过演练,全面检验了《河南省粮食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使粮食应急工作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及有关粮食应急企业,进一步熟悉和掌握了粮食应急响应的职责分工、工作程序和内容,增强了应对和处置突发粮食事件的工作能力,为非常时期我省粮油应急保障工作的高效、快捷和迅速实施,维护粮食安全和社会稳定,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省粮食应急工作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全省18个省辖市、10个直管县(市)的粮食局、驻马店市粮食应急工作指挥部各成员单位、驻马店市各县区粮食局的负责同志和部分粮食应急储备、加工和销售等企业负责人等近200人参加了观摩演练。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