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润儿调研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工作时强调
坚持扩大开放合作 抓紧六大中心建设
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医疗卫生健康水平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2-14 07:28 来源:河南政府网

  12月13日,省长陈润儿到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调研,并主持召开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座谈会,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扩大开放合作、抓紧六大中心建设,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医疗卫生健康水平。

  陈润儿先后到该院生物样本库、肾脏病理电镜中心、医学研究中心实地察看,了解基础和转化医学研究、科研平台建设等情况。听说这里的大型仪器大都对科研院所开放共享,陈润儿予以肯定。他还专程拜望了该院特聘的中国工程院杨胜利院士,向杨院士等在豫工作的医学专家们致以慰问感谢。

  座谈会上,省卫生健康委围绕儿童、心血管、脑血管、器官移植、肿瘤、中医骨伤六大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的创建情况作了汇报,相关创建主体单位作了发言,提出建议。陈润儿叮嘱在座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进一步认真梳理这些意见,及时回应,给予支持。

  陈润儿说,人民健康是社会进步之“基”、全面小康之“要”、生活幸福之“本”,六大中心建设是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基础工程、骨干工程、提升工程,是河南贯彻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这项工作自2016年实施以来,引进了一批高端人才、科研平台、先进技术,提升了诊疗服务水平、医学研究能力和综合管理效率。但也要看到,河南卫生健康事业的底子薄、基础差、困难多,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必须锲而不舍,持续推进。

  陈润儿强调,要扩大开放合作,以更宽胸襟、更大气魄、更实举措,持续引进人才、平台、机构、管理。要提高建设水平,对照国家标准抓建设、对照自身现状找差距、对照区域发展求突破,突出抓好能力建设、试验平台、人才队伍“三项重点”。要强化协同推进,坚持“政府引导、医院主体、政策扶持、部门协同”,共同推进六大中心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

  副省长戴柏华、省政协副主席刘炯天参加调研。(记者 屈芳)

责任编辑:刘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