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2-12 17:57 来源:鹤壁市人民政府

  12月11日上午,鹤壁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省脱贫攻坚重大专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通报全省脱贫攻坚工作10月份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研究鹤壁市2018年贫困村退出工作。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郭浩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张然,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洪利民及各县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

  在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后,马富国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不仅是民生问题,更是重大的政治问题。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务必做好充分准备。当前,是检验今年脱贫攻坚成效的关键时期,各方面任务很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注重工作统筹,分清轻重缓急,明责履责尽责,在原有良好基础上再创佳绩。要紧盯目标,务必补足工作短板。全面盘点整体工作,在精准退出上做文章,确保贫困村、贫困人口退出工作高质量、高标准;认真对照考核标准,既注重查找薄弱环节,又总结梳理特色亮点,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着力补齐问题短板,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高质量脱贫标准,把问题找足找够,把差距找实找透,把短板补足补齐。要夯实责任,务必取得扎实成效。强化责任落实,严格兑现奖惩,务求争先晋位,切实把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扛稳抓牢,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郭浩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通过抓好整改提升、推进重大专项、开展督查巡查等,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年底考核取得好成绩。要强化大局观念和长远考虑,精准施策,科学谋划后两年的脱贫工作,着力提升产业发展水平,用足用好政策,加强协调联动,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