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长郭浩调研职业教育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2-12 17:57 来源:鹤壁市人民政府

  12月11日下午,鹤壁市长郭浩调研职业教育工作,副市长李小莉参加。

  “学院的优势特色专业有哪些?就业状况如何?未来有什么样的发展规划……”郭浩一行来到鹤壁技师学院、鹤壁汽车工程职业学院、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和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参观了各个学院的重点专业实训基地、特色实验室等,并与教职员工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办学规模、专业设置、师资力量、招生就业、发展规划等情况。

  调研中,郭浩对各个院校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和取得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职业教育是全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为社会培养高素质职业人才的任务,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工作,将努力为院校建设发展提供更多支持和服务。各个院校要结合实际,立足于发挥优势、彰显特色,进一步提高办学水平、扩大办学成果,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优势特色专业品牌。要坚持以需求为导向,结合国家产业发展方向和鹤壁市实际,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优化专业设置、创新教学模式,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式,将职业教育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让鹤壁企业为学生提供更多岗位,让鹤壁职业教育为企业发展培养更多人才。要持续做好学生毕业后的跟踪服务工作,通过建立完善毕业生信息库,及时收集反馈各方面的信息,更好地将学生毕业之后发展与鹤壁市经济社会特别是产业发展精准对接,更好地满足学生就业需求和工作岗位需要。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