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委书记张国伟在长垣县调研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2-12 18:31 来源:新乡市人民政府

  12月11日,新乡市委书记张国伟利用一天时间,带领市扶贫、国土、农牧、林业等部门负责同志,到长垣县调研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脱贫攻坚及农业农村工作。市领导王新军、刘森参加调研。

  张国伟一行先后来到大广高速动物防疫临时检查站、樊相镇吴屯村、满村镇毛庄村、丁栾镇医疗器械回归双创园、赵堤镇大浪口村、苗寨镇后宋庄村、黄河风景区、魏庄街道后参木村、南蒲街道金寨村等地,实地了解通过土地制度改革,盘活农村闲置资源、增加农民和集体收入、巩固脱贫成果、促进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穿梭在村落之间,张国伟边听、边看、边问,只见通过强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充分激发农村土地要素潜力,唤醒“沉睡”的土地资源,各村都呈现出蓬勃发展生机,张国伟对他们在深化农村改革中的好做法、好经验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等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国伟强调,一要抓宣传,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深入了解、熟悉党和国家关于乡村振兴的一系列政策规定,通过形式多样、接地气的宣传方式,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二要抓规划,坚持规划先行、因地制宜,科学合理制订引领各村发展的乡村建设、产业发展等相关规划。三要抓规模经营,通过土地流转,发展适度规模经营,提高土地的综合利用率和生产效益,以产业化促进农业现代化。四要抓深化农村改革,通过盘活农村闲置资源,让资源变资产,闲置资产变成有用资产,增加农村集体收入,为基层组织建设和政权建设提供物质基础。同时,通过深化农村改革,也有利于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五要抓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大力提升基层干部工作水平,积极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着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