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跻身福布斯“中国大陆 最佳商业城市”百强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2-12 16:02 来源:南阳市人民政府

  12月11日,从南阳市商务局获悉,日前福布斯中国发布了最新的“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榜单,南阳市首次跻身“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百强榜。

  福布斯中国自2004年开始推出“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排行榜”。榜单用反映城市商业活动及决定未来发展所需要的指标体系,使用包括人才指数、城市规模指数、消费力指数、客运指数、货运指数、私营经济活力指数、经营成本指数、创新指数8项指标,将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地级市等不同类型的城市放在一起进行全方位考量,综合观察中国大陆城市的商业环境及发展潜力。

  “福布斯‘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榜’公布100座最佳商业城市,旨在为投资者提供基础的投资环境数据分析,遴选出最具资本投资效率的城市。”市商务局负责人说,南阳能跻身榜单,充分说明南阳市作为中部地区的重要发展力量而被国内外广泛看好。作为豫西南政治、经济、文化、科教、交通、金融和商贸中心,近年南阳市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生产总值稳居全省前三。当前南阳市正强力推进“两轮两翼”战略,聚焦聚力“九大专项”,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商业环境,奋力建设重要区域中心城市。随着发展后劲不断蓄积,南阳未来会更出彩。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