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多部门联合行动清理整顿无证幼儿园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2-12 15:07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根据上级部门的安排,近日,平顶山市多部门联合行动对无证幼儿园进行清理整顿,全市教育系统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根据市政府日前下发的《关于开展全市无证幼儿园治理工作的通知》,平顶山市教育、公安、消防、食药、卫生、住建、安监、工商等部门联合开展清理整顿无证幼儿园专项行动。对缺乏基本办园条件,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无证幼儿园,在妥善安置幼儿和从业者的基础上,坚决果断予以关停、取缔,做到不留死角,不余盲区。根据安排,整改12月20日前结束。市政府将组织核查组核查,各县(市、区)将在12月31日前通过媒体公布取缔的无证幼儿园名单,发布有证幼儿园名单供家长选择。同时,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治理成果,防止出现新的无证幼儿园。

  全市校园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市教育局要求各地各学校迅速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检查安保力量配备是否落实到位,物防、技防设备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校园消防安全、饮食饮水安全、交通安全、用电用火安全、校舍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是否存在隐患,学生公寓、食堂餐厅、教室礼堂、图书馆等重点部门、事故易发地点和水电气暖等重要基础设施的管理防范措施是否到位。按照确定的“七对照、七检查”主要内容开展自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列出清单、建档立账,明确责任措施,照单对号、限时整改、闭环管理,严格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专项行动将持续到明年3月结束。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