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长杨青玖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八次常务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2-12 10:44 来源:濮阳市人民政府

  12月11日,濮阳市长杨青玖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研究讨论生物基可降解制品推广应用、民生实事、城市“四治”等工作。

  会议指出,省政府常务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陕西省委、西安市委在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上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以及开展违建别墅专项整治情况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并就贯彻落实《通报》精神提出明确要求。《通报》表明了党中央鲜明的政治要求和严肃的政治态度,对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是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各级各部门要把讲政治作为一切工作的生命线,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抓好政治建设、严肃政治纪律,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忠诚履行责任,坚持真抓实干,将落实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指示、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在认真传达、深刻领会、狠抓落实上下功夫,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指出,生物基材料产业是国家重点扶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我市重点发展的“三大”“三专”主导产业之一。我市作为国家生物基材料产业集群建设示范市,已形成闭合的产业链,集聚企业18家,产品远销欧美、日本等国家和地区,但仍存在产业规模小、市场占有率低等问题。我市与河南机场集团在推广应用生物基可降解制品方面进行战略合作,对于引领带动全省乃至全国航空、高速铁路领域治理“白色污染”具有重大意义。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主动加强与河南机场集团的沟通对接,开展全面战略合作,推广示范应用生物基可降解产品,努力扩大市场份额,不断提高我市生物基材料产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强化企业跟踪服务,加强业务指导,统筹做好产业推介、产品推广、资金人才保障等工作,促进生物基材料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我市生物基材料生产企业要苦练内功,加强产品研发,掌握关键技术,降低生产成本,提高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会议强调,办好民生实事、兑现庄严承诺,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是各级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压实责任,强化举措,对承担的民生工程、民生任务进行全面“回头看”,抢时间、赶工期、抓进度,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要认真谋划2019年民生实事,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对接,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重点围绕教育、就业、医疗、社保、生态环保等问题,认真筛选论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指出,当前城市中存在的生态环境“污”、交通秩序“堵”、市容卫生“脏”、公共服务“差”,是人民群众反映最为强烈的问题、综合承载能力最为突出的短板、城市治理体系最为薄弱的环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省、市百城建设提质工作部署,把城市“四治”摆在重要位置来抓,突出民生为本,坚持问题导向,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在生态环境治“污”上,突出解决污染围城、污染漫城、污染在城、污染穿城问题;在交通秩序治“堵”上,着力优化交通路网、加强交通管理、严格交通规则、完善交通设施;在市容卫生治“脏”上,大力推进小区管理物业化、街面管理网格化、集市管理规范化、路面清扫机械化;在公共服务治“差”上,重点改善教育服务、保障医疗服务、创新社区服务、丰富文体服务、发展康养服务,不断增强城市的综合承载能力,推动我市城市建设由注重外延扩张向注重内涵提质转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