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公安厅紧密联动全力应对降雪恶劣天气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2-12 10:04 来源:河南省交通运输厅

  12月10日下午,省公安厅、交通运输厅联合召开全省高速公路冰雪天气应急管理工作视频会议,对冬季冰雪恶劣天气应急处置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要求各单位按照《河南省高速公路除雪融冰管理办法》,提前做好物资、设备、人员的储备,并在易发生积雪结冰和拥堵的桥梁、隧道、互通立交等重点路段备好除雪物资储备和铲雪、清障车辆。二是遇有降雪结冰天气时,要按照边降雪、边撒盐、边铲雪、边除冰的要求,切实加大除雪融冰作业力度,必要时可通过机械作业、人力铲除、车辆碾压等多种方式实施不间断除雪融冰。三是公安、交通部门要加强信息共享,采取联合巡逻等方式加强对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适时采取限制车型、限时通行、间断放行、主线分流、全线封闭等措施,坚决避免多车相撞事故发生。四是遇有因恶劣天气发生车辆滞留时,要及时为滞留司乘人员提供必要帮助和服务,确保司乘人员能吃上热饭,喝上热水,全力做好车辆和司乘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树立河南高速良好形象。

  12月10日夜间,全省普降大雪,其中,商丘、周口、信阳、驻马店部分地区出现暴雪天气,全省高速34条高速公路均实施不同程度交通管制,各地高速路政、交警“以雪为令”,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开展除雪融冰作业。据统计,出动除雪设备682台次,撒布融雪剂1824.3吨,路政、交警巡逻保通人员1287人次,提供救援帮助89次,发放各类应急食品500余箱,棉服600余件,并实时提供开水等“送温暖”活动,全力确保群众冰雪天气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