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交通运输厅执法局召开全体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2-12 10:04 来源:河南省交通运输厅

  12月4日,厅执法局召开全体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兴彬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宣读了省委组织部《关于魏金立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鉴于机构调整,省委同意:魏金立同志任河南省交通运输厅总工程师(参照部门副职管理使用),原任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行政执法局(执法总队)局长(总队长)职务随机构调整自行免除。厅党组研究决定,由厅行政执法局(执法总队)副局长(副总队长)张诚同志临时负责全面工作。

  局长魏金立做了表态发言,表示服从组织决定,顺应改革大局。感谢组织给予多岗位学习的机会,向领导学、向同事学、向书本学,学以致用,适应工作需要,继续努力工作。提出了4点希望:一是传承铁军精神。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我省交通执法体制改革成果,要总结改革后运行几年的执法工作经验及做法,要鼓励基层一线执法队伍和人员的精气神。二是创新执法举措。要积极面对全国上下各行各业全面深化改革的大势所趋,结合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和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实际,在梳理现状的基础上,用新的理念、新的思路、新的措施、新的方法,满足新的需求和新的要求。三是包容改进不足。要针对性地查找工作中的不足,要了解交通执法改革前后的历史背景,理解现行交通运输综合体制、公路管养体制、道路运输体制等情况,要清醒地认识到我们纵向的进步和横向的差距,要包容,要改进,要完善,要提高。四是执法更加出彩。要抢抓新一届厅党组继续关心、支持交通执法工作的难得机遇,充分发挥基层执法战线上干部职工具有凝聚力、战斗力的特殊优势,在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张诚副局长及厅执法局其他同志也做了表态发言。

  刘兴彬对魏金立任职期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魏金立政治素质高,大局意识强,工作上雷厉风行,勇于担当,任劳任怨,大干快干、苦干实干,全省交通运输执法工作取得了光辉业绩,交通运输部、省委、省政府都给予了充分肯定,给河南省交通运输事业和厅党组增了光、添了彩。在魏金立的带领下,全省交通运输执法系统负重前行,忙而有责、忙而尽心、忙而贡献,付出了百分之一百二的心血和努力,圆满完成了厅党组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同时,刘兴彬对下一步工作又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本次职务调整是机构改革的需要,是省委根据有关规定,通盘考虑,反复酝酿,慎重研究决定的。要从大局出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要求上来,同省委保持高度一致,号召全体人员要自觉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坚持维护”。二是切实履职尽责。厅党组决定由副局长张诚临时负责执法局工作,是对张诚的充分信任,一定要主持好、担当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做到尽职尽责、尽心尽力,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保持交通运输执法工作的良好势头。三是发扬优良传统。要认真总结、应用、发扬以前的好经验、好做法,查找目前交通执法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及短板,认真加以解决,特别是不能在执法廉洁、交通安全上出问题,更不能出现执法不作为、乱作为现象,要借用省委、省纪委近日开展的重拳“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东风,净化交通执法环境,让我省交通运输执法的金字招牌发扬光大,让厅党组放心、让群众满意。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