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长郭浩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2-11 18:33 来源:鹤壁市人民政府

  12月10日下午,鹤壁市长郭浩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坚持举一反三,注重标本兼治,加快推进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切实抓好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省深入推进河湖非法采砂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立长效机制,严格督导检查,广泛宣传动员,深入开展河湖采砂采石专项整治行动,坚决遏制非法采砂采石现象,切实维护河湖良好生态。

  会议传达贯彻了霍金花副省长到鹤调研教育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认真落实教师待遇,统筹抓好各级各类教育,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大力开展素质教育,不断提升全市教育事业发展水平。

  会议研究了《关于推进市以下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省有关部署,坚持“责、权、利”相统一的原则,提前搞好谋划,统筹分步推进,通过扎实的改革,切实理顺各级政府间的财政关系,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不断提升政府行政效能。

  会议还研究了《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与传播实施办法(试行)》、淇滨区九州路办事处分设天山路办事处、规范性文件清理等工作。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