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召开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座谈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2-11 18:33 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

  12月10日,许昌市召开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座谈会,了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研究破解难题的对策和措施。许昌副市长楚雷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农业龙头企业代表结合自身实际,介绍了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与会人员针对问题进行了认真座谈。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楚雷要求:一要切实摸清问题。要深入基层,充分了解情况,倾听企业心声,深入排查存在的问题,厘清问题性质,找准解决路径;要分清轻重缓急,逐一建立台账,千方百计帮助解决农业企业困难。二要加大政策支持。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有关政策,制定相应的措施,形成政策合力,支持企业改革发展;要积极开展银企对接活动,发挥商业银行、民营银行、风险投资、股权和债券等融资渠道作用,拓宽民营企业融资途径,降低融资成本,帮助企业做大做强。三要营造优良环境。要充分认识农业龙头企业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性,结合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台的十五条保护企业措施、税务部门出台的保护民营经济相关政策,为农业企业发展创造优良环境;企业家们要坚定信心、积极作为,千方百计引进人才,切实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满足市场优质化、品牌化需求,促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