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编规划 互动谋发展
许昌市市场布点专项规划向市民征建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2-11 18:33 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

  12月10日,许昌市正组织编制《许昌市市场布点专项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本着“开门编规划”的基本原则,现启动群众建言献策活动,积极向广大市民群众、相关单位或组织和专家学者征求宝贵意见建议,诚邀社会各方力量为许昌市市场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据统计,许昌市主城区已建成各类交易市场30余个,这些市场对活跃许昌市经济,丰富市民生活,方便居民购物,发挥了积极作用。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为适应城市发展,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市场布点的科学规划,落实许昌市“四改一增”工作,破解老旧市场发展转型困局,全面推进市场转型发展,促进市场体系健康有序发展,许昌市组织编制《规划》。市场怎么布局,市场怎么布点,市场如何规划关系到城市整体形象,关系到广大市民的日常生活。

  据介绍,市民可围绕许昌主城区市场的发展,老市场改造提升、转型升级、调整外迁,老市场建设承接区,新市场(包括新市场建设的集聚区)、新业态(如文化、科技、旅游或其他专业市场)的规划建设,农贸市场(标准化菜市场)的配套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为《规划》编制出真招、出实招、使《规划》能够更科学、更合理,倾听民情、凝聚民智、体现民意。

  记者了解到,2019年1月15日前,广大市民群众、相关单位或组织和专家学者可通过两种方式反馈意见、建议。一是拨打电话0374—2969759;二是发送电子邮件到lscgzbgs@163.com。无论采用哪种方式提交的建言,市市场发展服务中心都会进行认真收集整理,分类分析,积极吸纳到规划中去。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