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生态环境厅认真贯彻落实
省委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深化以案促改教育警示大会精神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2-11 18:43 来源: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12月6日,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仲田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深化以案促改教育警示大会精神。会议认真学习了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在教育警示大会的讲话精神和省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任正晓同志的有关要求,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持续推进省生态环境系统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深入贯彻落实以案促改教育警示大会精神,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要求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厅领导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坚决做到“五个必须”。一是领导干部必须讲政治。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中央提倡的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二是领导干部必须加强学习。要把学习作为政治责任和价值追求,通过学习理论使自己不迷失方向,通过学习法律使自己不逾越红线,通过学习业务不断提升能力,通过学习改进工作作风,通过学习促进工作落实,不断提升自身理论修养、职业素养、综合能力。三是领导干部必须严格要求。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政策,带头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既要在政治上、廉洁上严要求,又要在工作上、生活上严要求;既要在大事上严要求,又要在小事上严要求;既要在八小时以里严要求,又要在八小时以外严要求;既要对自己、对部属严要求,又要对家人、对亲朋严要求,始终做严要求的模范。四是领导干部必须接受监督。要不断适应新常态,提高被监督的意识和能力,习惯在监督下工作,主动接受监督,敢于相互监督,尽到监督责任。五是领导干部必须自我革新。“人非圣贤,孰能无过”。领导干部不仅要勇于自揭伤疤,加强自省自警,坚持知过则改,强化自查自纠;还要耐心引导、说服教育犯有错误的同志,迷途知返、洗心革面,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争取宽大处理。

  会议研究部署了推进省生态环保系统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方案,在2018年2月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基础上,坚持以案促查、以案促改、以案促防,着力强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监督机制。1.持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一是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以马新春、郭建玲典型案例警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二是组织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实地参观监狱,在押服刑人员现身说法;三是制作生态环境系统廉政教育警示片。2.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一是党组书记、驻厅纪检组组长讲廉政党课;二是发放廉政提醒信,向厅领导班子成员和厅机关、直属单位处级干部每人发放一封廉政提醒信,强化忠诚履职担当,提高廉洁从政意识;三是组织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直属单位班子成员赴廉政教育馆接受廉政教育;四是编印《河南省生态环境厅以案促改资料汇编》。3.强化监督主体责任。一是开展多层次谈心谈话,厅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和处室(单位)负责同志谈,班子成员与分管处室(单位)负责同志谈,处室(单位)负责同志与处室(单位)党员干部谈,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二是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围绕生态环境系统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深刻剖析查摆原因,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三是全厅各级党员干部按照厅党组开展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方案的要求,全面查摆问题和不足,撰写廉政自查报告。4.督促检查制度执行。一是对2017年2月开展以案促改工作以来修订、新增的91项制度进行全面审查和评估,由各相关处室(单位)进行进一步完善,扎进制度笼子;二是明确制度执行责任,定期检查各项制度的执行情况,强化制度运行;三是对照查摆出的86个廉政风险点,突出防范重点,制作廉政风险流程图,切实规范权力运行,防范问题发生,遏制腐败增量。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