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委书记张国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2-11 18:33 来源:新乡市人民政府

  12月10日,新乡市委书记张国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近期重点工作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加强对“一府一委两院”的监督;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郑新融合发展、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等重点工作,通过视察、调研、督查等方式,推动各项重点工作顺利开展。要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工作,积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收集社情民意,撰写高质量的提案,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要切实加强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把“讲政治、懂法律、守规矩、强能力”专题活动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敢转争”实践活动,加强“两个机关”建设,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的要求落到实处,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

  会议传达了全省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精神。会议指出,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将今年作为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集中力量解决突出作风问题。中央纪委和省委把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思想认识,清醒认识存在的问题,落实好监督责任,以问题的有效解决,推进专项治理的持续深化。要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认真分析问题产生原因,紧盯重点区域和重点环节,把抓扶贫领域政策落实和干部作风作为切入口,围绕扶贫项目资金使用等问题,强化监督查问题,强化整改抓落实。各职能部门要搞好统筹结合,加强协作、履职尽责、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专项治理取得扎实成效。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既要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不严不实的作风问题,又要保护扶贫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体现专项治理的“暖色调”,使专项治理工作达到助力、保障和促进脱贫攻坚的效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