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长朱是西深入市发改委调研指导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2-11 16:24 来源:驻马店市人民政府

  12月10日,驻马店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带领市直有关部门深入市发改委调研指导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强调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攻城拔寨、披荆斩棘的勇气,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坚定不移推进今年重点项目建设,认真谋划好明年项目,努力为驻马店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副市长付自成及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陪同调研。

  朱是西指出,今年以来,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驻马店市经济持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各项指标增速居全省前列,但也要清醒看到工作中仍存在不少薄弱环节。项目建设是经济工作的总抓手,工业发展、财税收入、固定资产投资等各项经济指标都离不开项目建设作支撑。当前正值年末岁尾,正是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认真谋划明年工作的关键时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围绕如何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如何谋划好明年的经济工作和重点项目等,坚持问题导向,以攻城拔寨、披荆斩棘的勇气,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坚定不移推进今年重点项目建设,认真谋划明年项目,努力为驻马店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朱是西强调,要采取强有力措施,确保2018年重点项目完成年度建设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大重点项目推进力度;要加强组织协调,千方百计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要加强督导考评,对未按时完成目标任务的要进行责任倒查,该曝光的曝光、该追责的追责,决不能干好干坏一个样儿;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克难攻坚、加快推进,确保2018年民生实事顺利完成。

  朱是西强调,要采取超常规措施,认真谋划好2019年的重点项目。经济工作要一切围绕项目转,聚焦主导产业,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实施好绿色改造、智能改造、技术改造“三大改造”,围绕省里确定的6类项目特别是要重点关注大数据、高科技等新兴战略产业,以及生产性服务业、生活性服务业、功能性服务业等业态,认真谋划一批辐射力、带动力、影响力强的好项目、大项目;要把A类项目谋划作为重中之重,争取项目结构最优化和数量、效果最大化;要在C类项目谋划上提升高度、下大力度,努力谋划出一批经济效益好、科技含量高、环境污染少、消耗资源低、人力资源能充分发挥和引领消费、创造消费的好项目。要按照“尊重民意、普惠共享,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认真谋划好2019年民生实事,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朱是西要求,市发改委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的协调作用,在项目谋划、项目审批、项目建设上,进一步提高认识、提升水平,切实发挥综合协调作用。市直有关部门要积极主动加强与上级部门的对接沟通,争取上级支持最大化,努力把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和省里“笼子”。要不断提高统计工作质量和水平,实事求是做好统计工作,对入库企业实行动态管理和精细化管理,该入库的入库,该出库的出库,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付自成在主持会议时就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市发改委汇报了驻马店市经济运行、今年项目推进和明年重点项目谋划情况,市直有关部门分别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