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督导检查扬尘污染管控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2-11 16:23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推进焦作市扬尘污染管控工作,12月7日,按照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督查组先后对焦作市部分道路、拆迁工地、建筑施工工地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查组一行首先来到河阳路北端尽头,发现这里有大片黄土裸露,未采取任何遮盖措施,道路旁还有焚烧垃圾的痕迹。督查组立即将现场情况通报相关单位和部门。在影视路中站区段,督查组发现道路两侧存在较多浮尘,车辆驶过造成扬尘污染,遂向相关单位和部门建议加大湿扫力度。

  当日10时许,督查组一行来到人民路与山阳路交叉口西北角的南水北调绿化带拆迁工地,通过破损的围挡进入工地内部,发现这里有大面积建筑垃圾未遮盖,一台正在作业的挖掘机没有落实湿法作业的要求。督查组当即对施工单位提出整改要求。随后,督查组又来到焦作市污水处理厂拆迁工地,发现这里有4台挖掘机在4台移动雾炮车的配合下进行拆除作业。督查组查看后指出,雾炮车摆放位置不正确,不能有效遏制拆除作业产生的扬尘。施工现场负责人表示立即进行整改。

  最后,督查组来到恒大悦龙台项目工地检查,发现这里存在基坑内黄土遮盖不严、工地道路泥泞等问题。“对建筑施工工地不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规定的现象,下一步我们将加大督导检查和处罚力度。”督查组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