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委书记王小平在暗访督导“四城联创”工作时强调
精准发力加速推进文明创建 着力打造精致城市品质焦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2-11 16:23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12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王小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对焦作市“四城联创”工作进行暗访督导。他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到了“百米冲刺”的关头,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决心、集中一切力量,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创建各项工作,着力打造精致城市、品质焦作。市领导刘涛、王建修、宫松奇、闫小杏一同暗访督导。

  在解放区锦祥商业街,王小平步行从北向南穿越商业街,仔细察看沿街门店的门头门匾、环境卫生、车辆停放以及沿街居民楼外立面改造情况,要求加快路面及居民楼外立面改造步伐,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大力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并创新管理方式,建设高品质特色商业街区。

  升级改造后的山阳区怡园农贸市场,环境干净整洁,购物秩序井然,设施更加完善。在这里,王小平一边察看市场环境,一边与商户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经营情况和商户感受。他说,农贸市场既是直接服务群众的窗口,也是反映城市环境的窗口,要多在精细化、秩序化、规范化上下功夫,增设便民公共设施,倡导商户诚信经营,为群众营造安全、整洁、有序的购物环境,守好群众的“菜篮子”。

  暗访中,王小平对下一步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他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对照创建标准和测评体系查漏补缺,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在重点点位、薄弱环节上精准发力,特别是要下大气力抓好道路修缮、老旧小区提升、交通秩序整治、占道经营治理、环境卫生清洁等工作,确保城市面貌焕然一新。要压实工作责任,细化任务分工,从完善细节入手、从小微之处抓起,加大力度、快速推进,确保按照时间节点把各项创建任务落实到位。要坚持以民为本,以解决百姓身边的事、关心的事为目标,把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最大限度调动群众参与创建的积极性,同时改进方式方法,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高质量、高品位打造精致城市、品质焦作。

  王小平还到山阳区定和街道丰收社区、焦煤集团中央医院进行了暗访。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