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长徐衣显在检查督导“四城联创”工作时强调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抓创建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2-11 16:28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临近年底,“四城联创”进展如何,还有哪些问题亟待解决,明年抓哪些重点?12月1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带队检查督导“四城联创”工作,并现场办公解决问题。他强调,开展“四城联创”既是上级的要求,更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新时代需要。各级各部门要牢记责任、使命,不能单纯以创建抓创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抓创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示范城市。市领导宫松奇、武磊、闫小杏一同检查督导。

  焦作旅游汽车站售票处、候车大厅等处干净整洁、秩序井然,徐衣显对此表示满意。山阳区六号院社区公安家属院、财险家属院电线私拉乱扯、地面坑洼不平等问题较多,徐衣显要求辖区街道抓紧整改。他强调,老旧小区、无主楼院改造既事关形象、事关迎检,更事关民生,辖区政府要主动担当,尽快拿出整改方案、消除安全隐患,并坚持解决当前问题与着眼长远发展相结合,将老旧小区、无主楼院改造纳入明年重点,全面改造提升。

  徐衣显召开现场办公会逐一研究解决问题后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创建的目的是为了提高人民群众的整体素质,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抓创建。二要查漏补缺。对照测评体系、年度目标,查漏补缺、加快进度,抓紧作好迎检准备,完成年度任务。三要落实责任。城区政府要落实属地责任,解决好老旧小区、无主楼院和央企“三供一业”移交管理等问题。市直有关部门要落实行业管理责任,解决好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庙会占道经营等问题。四要健全机制。完善财政分级投入、城管局统一管控等机制,解决好城市亮化等问题。建立健全资金奖补扣罚机制,推动创建工作顺利开展。五要提前谋划。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新时代需要为导向,围绕安全、便民、规范、美丽等要求,丰富完善明年创建内容、科学谋划创建重点,确保创建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