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讨论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明年重点经济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2-11 08:32 来源:河南政府网

  12月10日,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讨论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明年重点经济工作。

  会上,省发改委作了汇报,统计、工信、财政、人社、住建、农业农村、商务、税务、金融等部门补充发言。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在省委领导下,全省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万众一心、奋发进取,经济社会保持了稳中求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质量效益明显提升、动能转换有所加快、运行状态持续改善,年初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有望实现。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坚强领导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周密部署的结果,是全省上下砥砺前行、真抓实干的结果。

  会议指出,当前经济运行在稳中有进的同时,也存在稳中有变、稳中有忧,明年面临的形势可能比今年更加严峻、困难和挑战可能更多。但要看到,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河南发展潜力依然巨大、基本面长期向好、增长点不断壮大。我们既要增强忧患意识、做好应对准备,又要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既要树立底线思维、做最充分准备、争取更好结果,又要增强机遇意识、努力危中求机、争取工作主动。

  会议强调,做好明年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把稳增长与调结构提质量统一起来、把稳增长与抓改革强动力统一起来、把稳增长与防风险降杠杆统一起来、把稳增长与保就业惠民生统一起来。坚决把发展扭住,把风险管住,把重点抓住,把民生兜住,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原更加出彩的征程中迈出坚实步伐。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副省长舒庆、徐光、戴柏华、何金平、武国定、刘伟、霍金花,秘书长朱焕然出席会议。(记者 屈芳)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