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原更加出彩建功立业
——热烈祝贺河南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2-11 07:56 来源:河南日报

  昨天,河南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这是全省广大职工和工会工作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动员全省广大职工积极建功新时代,开创我省工会工作新局面,推动中原更加出彩,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全省广大职工、劳动模范和工会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以来,全省广大职工沿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引的正确方向,以高度负责的主人翁态度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同心共筑中国梦、争先进位谋出彩的伟大实践,用自己的勤劳、智慧和汗水谱写了一曲曲不平凡的劳动者之歌,涌现出一大批劳动模范和先进人物,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河南工人阶级的伟大品格和精神风貌。五年来,各级工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上实现了新提升,在助力经济转型升级中展现了新作为,在增强职工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上取得新成效,深入推进工会自身改革,打造了一批在全国富有影响的工作品牌。实践证明,我省工人阶级不愧为推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中坚力量,各级工会组织不愧为党和政府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党的十九大描绘了新时代的宏伟蓝图,对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出了全面部署,赋予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新的历史使命。当前,全省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奋力推进中原更加出彩的宏伟事业,这为工人阶级建功立业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全省广大职工要切实肩负起历史使命,以爱岗敬业的无私奉献、生机勃勃的创新实践、苦干实干的拼搏精神,彰显建功新时代的担当作为,展现出彩河南人的新风采,这是我省工人阶级的历史重任,也是工会组织必须肩负的庄严使命。

  劳动开创未来,奋斗成就梦想。在新时代建功立业、展现新风采,广大职工就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矢志改革创新,积极推动高质量发展;弘扬伟大精神,引领社会风尚;勤于学习实践,不断提升能力素质。

  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各级工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找准工会工作与全省大局的结合点、切入点,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组织引导职工群众在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建功立业;要突出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构建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会工作体系;要大抓基层基础,把力量和资源向基层倾斜投放,使基层工会真正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使基层基础工作不断强起来,续写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华章。

  我们坚信,在全总和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河南工会一定能团结动员全省广大职工,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在为中原更加出彩不懈奋斗中铸就工人阶级的新辉煌!(河南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刘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