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文化百科 出彩中原名片
融媒体版《记忆中原》丛书发行会在郑州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2-11 07:27 来源:河南日报

  “可读、可听、可看的河南文化故事在融媒体版《记忆中原》丛书中生动地呈现,这套书是老家河南的文化百科、出彩中原的亮丽名片。”12月10日,在郑州举行的融媒体版《记忆中原》丛书发行会上,河南科学技术出版社社长汪林中说。

  据介绍,融媒体版《记忆中原》丛书由河南省委宣传部组织18个省辖市市委宣传部统一编写,河南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该丛书系统梳理河南地域文化特色,全面展示中原文化风貌,把弘扬中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融合。全书共19卷,分为《品读中原》1卷和《叩醒商都——郑州》《梦华宋都——开封》《千年帝都——洛阳》等以18个省辖市为单位的18卷,每卷由谈古说今、要事回放、名人扫描、寻根问祖、古城印象等10个部分组成。

  该丛书把传统出版与新兴媒体相融合,内容除了纸质文字以外,增添了有声读物和视频短片。在每本书的目录里,有完整的音频资源和视频资源列表,在阅读纸质内容的同时,读者还可以通过扫描文中穿插的二维码观看18个城市宣传片、260集文化专题片,收听580多个录音故事等。

  “我们用新媒体以新方式来展现河南的文化,让文化有声有色,营造轻松快乐的阅读体验。”汪林中说。(记者 石可欣 实习生 祁思元)

责任编辑:刘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