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委书记张国伟调研基层基础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2-10 18:28 来源:新乡市人民政府

  12月7日,新乡市委书记张国伟到新乡县、获嘉县调研基层基础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基础经验、了解存在的问题,对进一步加强全市基层基础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常委、秘书长刘森一同调研。

  张国伟一行先后来到新乡县大召营镇大召营村和刘大召村,获嘉县照镜镇东彰仪村、位庄乡南阳屯村和中和镇香菇扶贫产业基地,查看村综合服务中心、村文化广场建设并与村支部书记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及脱贫攻坚等工作开展情况,要求抓好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助推乡村振兴战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9位村支书、乡镇党委书记就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当前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打算进行了汇报,张国伟一一点评,分析具体问题,提出工作要求。张国伟指出,大家对新乡市基层基础工作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听了之后很受启发、教育和鼓舞,要认真总结,加以推广。就抓好下一步基层基础工作,他指出,要学好两个《条例》,为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奠定好基础。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体现了党中央对抓好基层、强化党建工作的鲜明导向,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抓好贯彻。要突出两个导向,进一步明确基层基础工作的重点。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围绕乡村振兴20字总要求和五大振兴目标,深入调查研究,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解决好矛盾问题,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要注重典型引领,发挥好先进群体在基层基础工作中的作用。认真总结推广先进群体、先进典型在抓基层基础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通过典型引领、示范带动推动面上工作开展。要集中攻克难点,补齐基层基础工作短板。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软弱涣散村集中整治等工作,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搞好农村“两委”班子建设。要切实加强领导,把基层基础工作抓实抓牢。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好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围绕学习贯彻两个《条例》、夯实基层基础,认真研究,深入调研,切实抓好基层党建各项工作,通过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