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志愿者赴郑捐献造血干细胞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2-10 18:28 来源:新乡市人民政府

  12月7日,新乡市红十字会在获嘉县照镜镇卫生院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欢送会。照镜镇卫生院的徐华医生与一名血液病患儿配型成功,近日,她将赴郑州市捐献造血干细胞。

  徐华是照镜镇卫生院疼痛科的医生,长年参加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去年5月,她志愿采集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登记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今年5月,她与一名浙江8岁血液病患儿配型成功,历经了初筛、再动员、高分辨、体检等程序后,近日将赴河南省人民医院,12月14日正式捐献,她也将成为新乡市第2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马云说,徐华捐髓救人的义举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体现了她热心公益、大爱无疆的博爱精神,她不仅是广大医务工作者的楷模,也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同时,市红十字会将进一步加大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和意义的宣传力度,也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像徐华一样,积极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行列中来。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