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召开矿山地质环境恢复与综合治理规化
(2017年~2025年)征求意见汇报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2-10 18:30 来源:新乡市人民政府

  12月7日,新乡市召开矿山地质环境恢复与综合治理规化(2017年~2025年)征求意见汇报会。副市长王天兴出席。

  据了解,目前全市共有147座矿山,其中历史遗留、政策性关闭矿山98座,生产矿山49座。此次《矿山地质环境恢复与综合治理规划》旨在梳理全市矿山开发活动中产生的各类地质环境问题,以“三区两线”为重点,明确治理责任主体,科学合理部署恢复与治理工程项目,探索治理体制机制,研判全市生态环境变化与趋势,正确处理矿业经济与生态环境的关系。

  王天兴指出,此次规划要最大限度地减少地质环境破坏,加快治理历史遗留的矿山地质环境问题。生产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工程项目要按照“谁开发,谁保护;谁污染,谁治理;谁破坏,谁恢复”的原则,实行“边生产,边治理”的工作方针。规划设计单位要结合“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生态发展理念,对《规划》进行修改和完善,使《规划》更具可行性和可操作性。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