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在兰考组织开展专题培训班暨主题党日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2-10 18:37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国生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和在兰考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12月8日,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在郑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党支部书记和负责同志,厅直属单位、学校党政负责同志80余人,赴焦裕禄干部学院参加学习焦裕禄同志“三股劲”专题培训暨主题党日活动。

  在焦裕禄事迹纪念馆,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生活用品生动再现了焦裕禄同志艰苦奋斗的高尚情操和勤政为民的公仆情怀。在焦裕禄纪念园,全体参训干部怀着崇敬的心情向焦裕禄同志敬献了花篮,并向焦裕禄烈士墓三鞠躬,表达对焦裕禄同志的敬仰和哀思,并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听取焦裕禄干部学院专家作学习焦裕禄精神主题报告《焦裕禄在兰考的475天》。焦裕禄同志“对群众的那股亲劲、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干事业那股拼劲”时时刻刻深深感动着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干部。

  随后,参训干部分为4个小组,围绕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三股劲”精神、学习中央关于西安秦岭北麓违建别墅违反政治纪律问题的通报、《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省委《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推进中原更加出彩的实施意见》4个主题进行集中讨论。

  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郑邦山为全体同志上了一堂学习焦裕禄精神的精彩党课。他指出,兰考是焦裕禄精神的发源地,是习近平总书记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在这里开展此次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在焦裕禄干部学院举行“学习焦裕禄同志三股劲专题培训班暨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次学习、一次感悟,也是一次教育、一次动员;既是对焦裕禄同志“三股劲”的再一次学习弘扬,也是对陕西秦岭违建别墅事件教训的深刻反思,更是对厅机关和直属单位、学校进一步提升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推动全省教育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的一次动员和部署。

  郑邦山在肯定成绩明确任务的基础上,就努力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三股劲”精神,进一步严格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三股劲”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二是深刻吸取秦岭违建别墅问题教训,进一步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三是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全力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

  郑邦山要求,全厅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培训活动为契机,认真对标焦裕禄同志“三股劲”,认真汲取陕西秦岭违建别墅问题教训,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厅机关和直属单位、学校各级党组织建设。一要加强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必须始终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强化政治建设,严守政治规矩。要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批示指示精神作为重要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加以推进。三要牢记为民宗旨,加强作风建设。要坚决摒弃衙门作风,坚决避免“门难进、话难听、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严肃查处影响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以及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四要忠诚履职尽责,扎实推动工作。要以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三股劲”精神为契机,深刻汲取秦岭违建别墅问题教训,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各项规定,大力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五要全面从严治党,严格正风肃纪。全厅各级党组织都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进一步完善体现教育系统特点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推动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打造风清气正、担责担难担险的教育生态,树立教育系统良好形象。

  郑邦山在交流会上和参训学员交流了领导干部抓班子、带队伍的“八字经验精髓”——“公、真、善、实、担、容、放、严”。要以公道、公正、公心待人,以真爱、真诚、真干对待事业,以善良、善做、善成对待工作,以老实、踏实、真实的态度做人,以担责、担难、担险的态度做事,以包容、宽容、从容对待同事,以放心、放手、放权对待下属,以严肃的态度、严格的要求、严谨的作风抓好全厅党的建设。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