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将在全省教育系统广泛开展基层基础工作调研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2-10 18:35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12月7日,我省召开全省教育系统基层基础工作调研动员会,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刁玉华主持,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陈垠亭、高治军分别就有关情况进行了通报和传达。

  为认真贯彻落实王国生书记讲话精神和省委组织部全省基层基础工作调研动员会精神,研究谋划好我省教育系统今后一个时期特别是明年以基层党的建设为核心的基层基础工作,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决定在全省教育系统广泛开展基层基础工作调研,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教育系统基层基础工作,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在全省教育系统扎实贯彻落实,同时把全省教育系统的基层情况、基本经验、问题短板、思路举措理清楚,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能力,强化政治功能,不断推进基层基础各项工作创新发展,夯实党执政的基层基础。

  会议指出,调研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落实情况、基层党建责任制落实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基层精神文明建设情况、基层社会治理情况等内容展开。

  会上,郑邦山从讲政治、强基础、抓党建、促发展、保稳定5个方面进行了部署。他强调,要把讲政治体现在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解决党内政治生活中突出问题、开好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上面;要认真贯彻新颁布的党支部工作条例,深入抓好学习贯彻,认真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调研,切实加强党支部建设;要全面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好巡视整改、党建重点任务、党建述职考核评议、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要全面提升教育事业发展质量,大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不断增强教育发展活力;要综合施策,精准发力,积极营造平安校园和谐优美环境。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