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思客2018卷》首发式暨郑大文学院二月河文学创作
基地班论坛在郑州大学举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2-10 17:2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12月10日电 12月8日,《河南思客2018卷》首发式暨郑州大学文学院二月河文学创作基地班论坛在郑州大学图书馆一号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名作家、 诗人、教授、学者济济一堂,围绕读书与成才、自媒体的担当和未来等大学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活动由郑州大学文学院、郑州大学出版社、河南思客编辑部主办。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兴成、河南省广播电视局副局长李洪青、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河网络传媒集团总经理韩嘉俊等参加活动并致辞。河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乔叶、南飞雁,知名作家张丙辰、潘志贤等为大学生做了主旨演讲。

  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兴成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说,多年来,郑州大学立足中原文化的沉稳厚重,汇聚多元文化,铸造郑大特色文化,培养了一代又一代具有“笃信仁厚,求是担当”品质的中原人才。《河南思客》作为河南文化交流的重要自媒体,以“专为思想者服务”为理念,凝聚了一大批知识水平高、社会责任感强的文艺工作者。为进一步加深与河南思客自媒体平台的合作,决定聘请多名《河南思客》签约作家为“二月河文学创作基地班”的课外指导老师,通过作家对同学们一对一、面对面的文学交流与指导,回归文学本位。把握时代,勇于创新。《礼记》中说,“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他要求河南思客文学社,要在继承优秀的传统文化的同时,紧跟时代潮流,把握时代脉搏,在创新与学习中实现大发展,在改革与更新中实现大提升。

  《河南思客》主编杨海燕做了“重拾文化的尊严”的发言。杨海燕介绍,《河南思客》在组织稿件时,注意唤起读者在文化上的觉悟和觉醒,把维护文化尊严作为维护民族和国家尊严的重要方面,打造和守护自己的精神家园。让每一位作家、作者找回作为一个文人的尊严,培养起读者物质追求以外的精神追求。

  《河南思客》成立于2015年,是河南省知名自媒体。截至今年12月初,签约作家、签约作者近200人,刊发近4000篇有思想、有内涵,内容健康向上、形式丰富多彩的文章,在读者中产生了较大的影响。与会专家学者认为,《河南思客》一直走在创新的前沿,探索新媒体发展与文学创作相结合的途径,为广大文化工作者和文学爱好者提供了重要的沟通、交流媒介。连续3年结集出版年卷,探索自媒体与图书出版融合创新之路,将在河南省的新闻出版史上留下浓重的一笔。(何思)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