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文物局组织举办全省国保单位管理机构负责人培训班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2-10 16:05 来源:河南省文物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工作的指导意见》,落实全省文物保护工作推进会精神,按照国家文物局和省文物局工作安排,12月3日至6日,河南省文物局在郑州举办了全省国保单位管理机构负责人培训班。全省国保单位管理机构负责人共278人参加培训。

  近年来,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河南文物安全工作形势虽然总体平稳,但非法盗掘、法人违法、违规建设等问题仍然存在,文物安全形势依然严峻。举办这次国保单位管理机构负责人培训班,目的就是为了使大家进一步认清形势,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开展文物安全与执法工作的技能,为推进全省文物保护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此次培训,河南省文物局专门邀请了中国文物信息咨询中心、公安部安全防范技术和风险评估实验室和文物保护法律、消防安全管理方面的专家,讲授文物安全、文物法律法规、消防安全知识、田野文物安全风险与对策等内容,并组织学员进行了现场教学交流。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