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市长杨青玖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和百城建设提质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2-10 10:24 来源:濮阳市人民政府

  12月7日上午,濮阳市市长杨青玖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和百城建设提质工作。他强调,今年是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起始之年。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对照测评体系要求,以百城建设提质为抓手,查漏补缺,即行即改,推动城市管理、城市品位、城市环境的大提升,通过创建,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强的获得感、幸福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锦印,副市长黄守玺等陪同检查督导。

  调研时,杨青玖现场查看开发区昆吾办胡乜村村容村貌,了解城中村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针对存在的污水、卫生等问题,杨青玖责令有关部门研究方案、立行立改。杨青玖强调,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全局性、持续性、系统性工程。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把文明城市创建与百城建设提质有机结合起来,强化责任担当,拉高工作标杆,健全长效机制,注重协调统筹,提高工作效能,在“治污、治堵、治脏、治差”上下功夫,促进文明城市创建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要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督导检查,找准问题,限期整改,用切实有效的工作擦亮“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不断提升濮阳市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和文明程度。

  在华龙区瑞安市场片区,孟轲乡李家楼村、濮东办梁昌湖村、孟轲乡北里商村等棚改项目现场和濮东龙湖广场、南里商北入市口改造项目现场等处,杨青玖听取棚改项目规划建设、沿路提升、濮东产业集聚区发展规划等情况。他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全面贯彻省、市关于百城建设提质的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文明理念为引领,以品质提升为重点,抢抓国家政策机遇,实施百城建设提质攻坚行动。要把棚户区改造与完善城市功能紧密结合起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统筹考虑,整体谋划,破解难题,通过集中连片开发,持续改善人居环境,不断完善城市功能。要通过文明城市创建,持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社会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和群众生活质量,着力打造生态宜居宜业之城,不断增强城市的承载力、辐射力、带动力,厚植发展新优势,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